二次元讨论社

目标是做二次元小百科!推荐、讨论、找到同好们一起浪起来呐

神化超人异闻录【《超人幻想》一期补番指南】

一直准备看来着……

留英_米村正二保护协会会长:


【图片来自二期pv】

《Concrete revolutio~超人幻想》是出名的“萌新粉碎机”,又是考据党的福利。由于十月和《一拳超人》撞车,它没有在当时引起多大波澜,实力严重被低估。它是一道新世界的大门。

预告片的时候还以为是一部普通的超人们一起打怪兽的动画,这种题材的原创动画做到《虎兔》或者《科学小飞侠crowds》那样也就极致了吧。事实证明我被第一印象骗了。发现监督和原案是《钢炼》与《因果》的水岛精二会川升搭档之后,筛选十月番的时候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看了一集,然后就发现——

 (╯‵□′)╯︵┻━┻卧槽这就是我想要的东西啊!(我错了我错了我低估它了。)

太厉害了。每周都带给人惊喜。跟适合一口气补完的《全部成为F》相比,《超人幻想》适合【追】。每一集都需要接近一周的时间消化才能有比较好的效果。

良好地继承了《奥特曼》系列的优秀的单元剧剧情,《超人幻想》在抛出一个个引人深思的故事的同时,埋下了有趣的炸弹的引线。

跳跃的时间线渐渐收束,一个真实而又壮阔的世界铺展开来。

大概不是那种用来过一遍感官的作品,而是用来“研究”的作品吧。虽然很有营养但是可能会消化不良,记得《超人幻想》的staff还是声优曾经这样说过。


【超人课全员】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忽然想起来坑了很久了于是……现在第二季快要开播了反而纠结了起来,我可以到处宣传这是这两年来最好的作品,又比任何人都要害怕被脑洞奇大又任性的原案作者会川升打脸。如果第一季刚完结就写这个的话还不至于背锅,眼看第二季开播将近,安利别人来看这个反而如履薄冰。虽说现在貌似口碑已经爆棚但是笔者完全没有实感,虽然自己在认识这部番以后无时无刻无处不在安利……

 

超人幻想?对于正义的幻想

“超人”是一开始就逐渐引入的概念,其种类之多,数量之大无法一言以蔽之,举例子也不妥当。占最大比例的超人,是被激发了内心潜能而拥有了超能力的超人,并以青少年居多。当“你所期望的正义不过是幻想”被喊出时,“幻想”的涵义才第一次浮出水面,童年的梦境也开始隐隐作痛。

“期盼自由有时会扰乱和平,为了和平正义会彼此相争,今天你的正义也会侵犯我的自由。”

渐渐地,超人们成为了民众对于“正义”的幻想的载体。但是,那是不可能的。

于是,当尔朗喊出“我不是正义,但我想成为正义的伙伴!”的时候,谁也没有感到中二,而是满满的感动。


【二期播出时间:4月3日,b站优土可看】

群像剧

《超人幻想》的第一道门槛是它跳跃的时间线。每集都是由至少两条时间线上的故事组成的。于是自然让人想到了《无头骑士异闻录》《永生之酒》,但是不像这两者,只要“跟着走”就一定能在最后恍然大悟,《超人幻想》需要人来来回回地踱步,造成这个的原因是它的人物——虽然人吉尔朗和星野辉子是板上钉钉的主角,但是所有人都在成长,他们作为主角,只是在某时某地与故事产生了交集。所有人都在变化,将注意力放在不同的人物身上就会带来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跟《回转企鹅罐》的需要对电波不同,《超人幻想》要求人随时调整自己的电波。只有摘下一层层有色眼镜,才能更深入这个奇幻的世界。

 

骨头社

一位叫咸鱼的b站up主说,这部番除了画面也是没什么省钱和可挑剔的地方了。骨头社用这部“亲儿子”的风骨,向我们充分展现了“只要浪不死,就往死里浪”的风骨。从最开始的《狼雨》《翼神传说》到《Space Dandy》《Concrete Revolutio~超人幻想》,骨头社的动画是那样异彩纷呈,极高的平均质量使这个公司的作品清单就成为了一张补番列表。名作之壁吧在骨头社视频里曾经提过,由于作品的“电波”骨头社经常卖不出与作品质量对应的销量,这也更加让人珍惜,这名为“bones”的能工巧匠。超幻无限好,骨头是王道!


【一期op画面,城市的废墟】

现实和幻想间的距离?

幻想位于现实和梦境之间。形似大Boss的广告公司帝告贩卖的是“幻想”,辉子爱着的是对尔朗的幻想,众人眼中的怪剑“鲁路修”是集体幻想。

幻想让第一季最后的新宿决战一触即发。幻想是毒药吗?

超能少年零一说,我们是不是能做些更美妙的事呢?这,不是幻想。

超人,应该携手改变世界才对。

故事的最后,尔朗终于做出了决定——让自己,成为幻想!



观看指南

每集的新设定会在人物对话中出现,请注意。以及,不要相信元气满满的下集预告,下集指不定虐成狗。

第一集。尔朗和辉子的故事的开始。

第二集。妖怪少年亲身经历的残酷童话。

第三集。令人扼腕叹息的“我们已经不是正义了”。正义的警官成为了正义的敌人。

第四集。怪兽是什么,为什么日本特摄剧会如此青睐怪兽,怪兽代表了什么?

第五集。第四集的后续。每个人心里都有怪兽。

第六集。这群家伙总是在笑。很暖的一集。

第七集。本番支持率最高的BG CP忧郁少年犹大&机器少女阿斯酱之间的羁绊。

第八集。他以为自己成为了大人,其实他还是孩子,只不过拒绝了成长。

第九集。与主线剧情没什么关系的一集。感觉有点像《血界战线》的蘑菇人那集,剧情平淡却无比感人。《超人幻想》本身是部情感渲染很难到位的番,这一点上群像剧好像都差不多,但是这集因为没什么其它需要交代的事情所以情感渲染顺理成章地很到位,看完后对主题的感受也加深了好多。

第十集。时间旅行。烧脑。豹叔的故事。“动物和人”的问题笔者至今想不明白。

第十一集。主线故事和大BOSS终于浮出水面。和后面两集加起来简直三倍细思恐极。

第十二集。学生运动,影射历史。

第十三集。矛盾集中爆发。男主从此走上不归路。在这集中你能看到每个人物“今后”的走向。


【主角,人吉尔朗】

写在最后的碎碎念

写这篇的时候又翻了好几遍这部番,有些地方越看越有感觉,还发现了以前没有注意到的线索。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直接拿剧本来看啊,这样就不会错过什么了吧……相当耐看的片子。以至于花在十月追的其它番上的时间加起来都不比刷《超人幻想》的时间多。整个刷最多的大概是第一集,第一次的时候因为脑洞太大电波太难共振差点弃番,事实证明会川升的脑洞就是这么大……XD我喜欢。会川升他说,一生能做出一部《超人幻想》就够了。

评论
热度 ( 21 )

© 二次元讨论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