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讨论社

目标是做二次元小百科!推荐、讨论、找到同好们一起浪起来呐

2010年~日本冷门良作动画电影推荐

 推一些比较少有人提的好动画电影,一切尽是一家之言。


《夏娃的时间》


作品类型:科幻

简介:未来的日本,人形机器人已经实用化,受机器人伦理委员会的影响,“不把机器人当作人”是人们的常识,高中生陆夫一直以来的受到的教育让他也是如此。而有一天陆夫发现家里的机器人莎美的行动记录中出现了奇怪的词汇,而当他和朋友一起跟踪莎美时,他们却发现了一家有着“机器人和人类一样”奇怪概念的商店……

没有这种类型动画or电影常有的爱情元素,只是纯粹地重点探讨了人与机器人的关系,个人认为是相当不错的一部SF系作品,不过似乎并没有太多人看。


《辉夜姬物语》


作品类型:古典

简介:吉卜力制作。根据日本古典故事《竹取物语》改编而成,监督是高畑勳,这部电影是高畑勳时隔十五年再次制作动画电影,全篇水墨手画。

一个女性的自我觉醒。辉夜姬至少可以离开返回月宫,而现实中的女性,说是天大地大,却尽是天罗地网。


《圣哥传》


作品类型:搞笑喜剧

简介:在平安度过世界末日的危机后,佛陀和耶稣这两位圣者得到了难得的假期。他们相约来到日本,住在立川区租了间房做室友。佛陀继续着自制T恤衫的爱好,耶稣则迷恋各种动漫电玩,为此常常令生活费趋紧。虽然他们的行为举止有些格格不入,但给周围人带来各种惊奇体验的同时,也使邻里们感受到这两个“外国人”的纯真和热情。圣人再临,不经意间播撒着他们的正能量…… 

非常非常好笑的一部作品,正能量但又一点都不鸡汤,我一直在等待二期……看完之后甚至去买了漫画。


《狼的孩子雨和雪》


作品类型:奇幻

简介:讲述了一个单身妈妈的故事。女主人公“花”与狼人末裔结婚后,狼人在一次意外中死亡,女主人公独自抚养着他们的两个孩子,因为孩子们时而是狼的形态时而是人的形态,所以在都市生活中遇到了无数的困难,遭到了许多偏见,于是女主带着孩子们搬到了乡下。这里的生活虽然难,但却也温暖,而孩子们也做出了选择:究竟是要做一个人,还是做一匹狼……

说起细田守,好像就是《穿越时空的少女》还有《怪物之子》……这部其实并不算特别冷门,但是我觉得它的知名度和它的质量完全不匹配,明明是非常棒的一部电影。孩子总要成长,而父母终归要放手。


《颠倒的帕特玛》


作品类型:奇幻

简介:一部描绘了生活在“天空”和“地底”这样两个完全相反的世界的少年少女的故事。“只要一放手,她就会坠落到天空”。来自《夏娃的时间》同一个监督。

不错的一部电影,世界观很好玩,制作也精良,唯一的缺憾大概是“为什么这样的逆世界的设定总要用来谈恋爱”……明明可以做得更深更黑更有余韵……


《记忆中的玛妮


作品类型:人文幻想

简介:根据英国小说家琼安·G·罗宾森的同名儿童文学改编。讲述一个迷茫的少女因为上学时发生过呼吸(。)而前往北海道修养,在这里所遭遇到的一系列奇幻故事。

不是百合,真的不是……挺治愈的一个故事,虽然说是儿童文学改编,但倒更适合大人观看。


伊藤计划SF三部曲之二《虐殺器官》《和谐》



作品类型:科幻

简介:均改编自伊藤计划的科幻小说。

R15,两部都比较黑暗重口味(暴力血腥方面),《虐杀器官》在影院看的时候不太舒服,不喜欢的慎。说是三部曲,另一部《尸者的帝国》其实不太好,这两部还不错。

评论 ( 6 )
热度 ( 20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次元讨论社 | Powered by LOFTER